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茶博会两天销售近亿元 普洱茶占七成销售额(图)

发布时间:2016-05-15 10:39:04来源:SRC-6806

自动化的茶饮机让喝茶如同喝咖啡般简单。记者詹松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健)昨天,第九届武汉茶博会进入第二天,借助休息日客流量井喷之威,现场交易额达到8000万元,加上前一日,茶博会两天销售已近亿元。

据组委会负责人吴志远介绍,本届茶博会销量最大的依然是普洱茶,占总销售额的七成左右。吴说,近年来,普洱茶在全国销量一直稳居首位,从全国各地茶博会上的交易额统计来看,普洱也能占到六成份额。

不过,除了那些老资格的“茶虫”在现场寻宝外,记者在茶博会现场也看到不少年轻人逛。现场一台类似现磨咖啡机的茶饮机就吸引不少年轻人注意。这种机器工作原理跟咖啡机很像,先将制作好的专用茶包放进机器里,再根据提示选择自己喜好的茶口味按按键,一会功夫,机器就冲泡出一杯醇香可口的奶茶来。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这种机器最大卖点就是能冲泡出多种口味的奶茶,非常受年轻人欢迎。除有家庭购买外,也有许多单位购买这种机器,作为单位福利供员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