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茶博会来了“新面孔” 80后90后饮茶群体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15-10-27 08:05:23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吴远志)4天展会,15万茶友前来品茗购茶。昨天是第八届武汉秋季茶博会最后一天,位于武展的茶博会现场人气比第一天还要旺,茶叶、茶具、工艺品等各个展位前都围满了消费者。与第一天的市民普遍“以逛为主”不同,昨天的现场几乎人人都拎着“战利品”,买品牌茶叶的人最多。

有茶友就表示,品牌茶叶的品质有保障,无奈价格高,最后一天参展商或多或少都会降价打折,尤其是价格在500元以上的高端茶,折扣会比刚开幕的时候更低,这个时候买一些非常划算。

不仅是零售消费者在最后一天“淘实惠”,就连很多茶商都赶着昨天去“抄底”。在紫砂、工艺品等展区内,很多顾客是茶商,专门来“大单采购”。一家宜兴紫砂壶展位上,就有茶商一次性买走了10个手工紫砂壶。还有的批发商,则是跟商家直接谈生意,以展会价达成长期的合作。

组委会方面介绍,今年的茶博会两大明显特点是,平价茶成消费主力,每斤售价200~500元的茶叶最受欢迎;80后、90后的饮茶群体明显增多,这类消费者更偏爱普洱、红茶等茶类,茶叶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