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4届武汉茶博会4月20日开幕 曲水流觞等茶事活动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7-04-17 09:57:20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 通讯员罗红得)第4届中国(武汉)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记者昨日从茶博会主委会获悉,本届展会有来自国内外69个名茶产区逾600多家知名茶企参展。展出包括茶叶、茶具、茶器、紫砂、陶瓷、红木、茶食品、茶服等数万种茶业全产业链产品。

本届茶博会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集科普、趣味、典雅、竞技于一体的茶事活动,邀请市民免费参与,让更多人去深入了解茶文化,推动茶文化发展与提升,拉动茶经济的发展。本届茶博会特别打造以“樱花”为主题的曲水流觞茶空间品鉴区,展会四天,将陆续举办十余场集茶道、花道、香道、禅道、古琴以及茶生活方式在内的一系列雅集活动。现场还将举办品茗知味之孝子奉茶活动,小朋友学习茶文化、茶礼仪及泡茶技巧,亲手为父母奉上一杯茶,献上感恩的心。

此外,第四届“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已于上周启动。作为大赛首站,来自湖北及周边地区的近百茶艺师们在武汉分赛区以茶约战,以优雅的茶艺表演传播茶艺之美,展示茶文化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