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内家具产业已向中部转移 武汉明年4月再办家具展

发布时间:2015-11-23 17:14: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 通讯员 李洋)11月23日,记者获悉,第二届武汉国际家具展览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本届家具展将于2016年4月22日至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规模将达10万平方米,参展商500余家,专业买家(观众)预计5万余人。

  据介绍,国内家具产业已逐渐从沿海发达地区向中部地区转移,形成了湖北潜江、红安、汉川,湖南益阳、浏阳,安徽叶集、宿州,河南信阳,江西南康、樟树等家具产业聚集地,中部地区家具产业正迎来一个飞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湖北省家具协会会长秦志江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北家具产业年增速在20%以上,已在消费品工业中成为不可忽视的产业之一。与此同时,中部家具正在逐步转型,越来越多拥有新颖设计理念、高质多元、智能人性的家具品牌将会迅速替代传统低值落后的家具企业,从而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因此,随着中部家具产业的快速崛起,在机遇与挑战共存,转型与发展并重的市场形势下,高效优质的家具会展平台将会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东风。”

  据悉,第二届武汉国际家具展已与广东省湖北商会家居协会、江苏家具行业协会、河北正定家具协会、河北胜芳家具协会等全国数个家具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