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三届武汉国际家具展引来国外家具采购团

发布时间:2016-11-20 21:45:50来源:SRC-13

640.webp_副本.jpg

第三届武汉国际家具展新闻发布会。通讯员 李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李洋)11月20日,记者从第三届武汉国际家具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睿意蝶变,影响中国”为主题的第三届武汉家具展将于2017年5月18日至2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还将引进国外家具采购团。

  目前,武汉国际家具展已是中部最大的家具展。作为不足三岁的新生儿,武汉国际家具展一年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第三届将在规模、档次、品类、下游市场、观众邀约、影响力等方面较上届有所提升。

  据展会主办方北展宜尚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猎介绍,第三届武汉国际家具展展会面积将比上一届增加1/3,且顺应家具行业细分市场的趋势,首次规划展出定制家具、电商家具、医疗家具、学校家具等热门品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武汉国际家具展还将首次引进以东京奥运村承建商为主的日本家具采购团,为参展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武汉国际家具展是家具企业寻找渠道的好机会!”参加过往届展会的深圳洛美家具负责人张红波由衷表示。

  “湖北已先后建设潜江华中家具产业园、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城等四大家具产业园区承接沿海家具产业转移,索菲亚等一批沿海知名家具企业已落户湖北。”湖北省家具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志江介绍,但我国家具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而湖北家具产业年产值仅300亿元,位居全国第14位,与珠三角、长三角存在一定差距。“规模小、品牌少,是湖北本土家具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秦志江希望,能够借助武汉国际家具展提升湖北本土家具品牌知名度。

  发布会上,武汉国际家具展还与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及日本家具采购团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