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省党报同窥“天机” 解码三城临空经济

发布时间:2015-12-03 06:07: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卢平川、成熔兴、通讯员彭吉松、方懿)3公里跑道,可以连通世界;1元钱投入,可以拉动8元钱的航空产出。

  临空经济是全球公认的经济引擎,是国内外城市争抢的“天机”。目前,全国已有数十座城市提出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

  湖北武汉、河南郑州、湖南长沙三座城市不甘人后,近年来民航事业、临空经济发展迅猛,且各具特色,已成为中国民航界的“中部三强”。但相较于北京顺义、成都双流等国内先行者,三座省会城市临空经济尚属“后起之秀”。

  豫湘鄂临空经济面临怎样的机遇,有哪些困惑与难题,哪些经验可以借鉴,哪些资源可以共享?这些问题值得关注和思考。

  为推动三省临空经济合作发展,本报和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联合发起“三省党报看临空”活动。湖北日报、河南日报、湖南日报成立联合采访小组,并邀请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专家,一起走访武汉、郑州、长沙三座城市临空经济。昨日,首站走进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