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邮政与本地电商客户深入合作 迈入寄递业务2.0时代

发布时间:2015-12-03 18:37: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进)将开发本地电商客户,提供上门揽收邮件服务阶段称为邮政寄递业务1.0时代的话,武汉邮政江汉区局正在迈入寄递业务2.0时代,即在纵向发展中以仓储一体化、物流多元化为核心,在横向发展中把握电商物流园整体物流外包的市场潮流,“一纵一横”大跨步发展。
  
  自身的优势是明显的。中国邮政寄递业务快递包裹“全、严、广”,企业结构、员工队伍、企业资源全,产品揽收、处理流程严,产品结构、服务范围广。所以产品种类多选择型广、产品安全、揽收、投递能力强,服务覆盖面广、全国无盲点,快递服务全年无休。
  
  随着邮政管理局对快递包裹内件安全的重视、“农村电商”的推广、以及电商进入间断式脉冲发展期,中国邮政快递包裹处理流程严格规范、服务覆盖面广、企业资源广吞吐量大、快递服务全年无休的特点将会发挥地淋漓尽致。
  
  寄递业务合作,不能停留在表面的揽收、投递服务合作。而应该深入到客户企业运营、电商活动安排、企业资源调度等多方面,针对客户问题,整合彼此资源,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达成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带来的效益是显著的。 2015年,江汉邮政分公司日均交寄量为4000件,今年双十一十天突破30万件元。武汉邮政江汉区局通过与本地电商客户深入合作,正昂首迈入寄递业务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