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禁摩”后武汉邮政率先试水 50台电动汽车上路送快递

发布时间:2015-04-16 06:26:5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下次您下楼收快递时,或许会发现快递小哥的座驾换成了最新款的电动汽车。昨日,50辆吉利康迪电动汽车在武汉邮政投入使用,这是武汉快递行业首次试水电动汽车送快递。“用电动汽车代替摩托车送快递可以挡风遮雨,使用成本也比较低。”湖北省邮政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胡继术介绍,武汉邮政共有80辆摩托车,禁摩后将不能在三环内使用,中心城区送件运力减少,公司决定租赁50台电动汽车代替。

  做了20年快递揽投员的饶师傅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武汉邮政洪山分公司投入了3台电动汽车。武昌分公司投入电动汽车最多,达9台。以前用摩托车和电动车送快递,碰到下雨下雪天气,担心快递件被打湿,需要用油布遮住。送快递上楼时,也不免担心放在楼下的快递货物和车辆丢失,而用电动汽车安全性大大提高。

  为了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邮政公司在配有电动汽车的网点都加装了充电桩,中午快递员驾车回网点休息时可以充电两小时。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河南等地已有使用新能源汽车送快递先例,武汉邮政试水电动汽车送快递后,或带动更多快递企业转而使用新能源汽车。

  左中右电动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在武汉开展纯电动汽车租赁业务至今,已租出近600台,大部分为私人用户,此次邮政租赁50台电动汽车为最大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