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推行“先证后核” 办证时间缩短为最快2天(图)

发布时间:2015-12-06 16:37:0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李伟)“汉十高铁刚刚开工,拿到这个证就有资格投标了。”3日上午在省质监局政务大厅,十堰强山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光武,拿到了钢筋混凝土输水管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省首张“先证后核”的许可证。

付光武欣喜于这次拿证只用了两天,去年他曾来咨询过,但当时感觉手续太繁琐而放弃。

省质监局直属分局局长王琦介绍,为精简审批程序,对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由“先核后证”改为“先证后核”,以往企业拿生产许可证约需60个工作日,现在最多5天,最快2天。发证后,审核组会在10个工作日内到企业审查场地、设备及产品。

省质监局副局长宋少华表示,将发证前置于审核,对好企业来说是好事,为他们节约时间;对审查不合格的,说明企业在说谎,将取消证件,停止生产,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此证——不规范的企业是不敢轻举妄动的,一年的时间对众多企业是很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