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考后办证高峰到 武汉办出入境证件可提前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2016-06-12 09:42:48来源:SRC-5173

原标题:高考后办证高峰来临

办出入境证件可提前网上预约

高考结束,出入境证件办证高峰即将来临。昨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向市民支招,可网上预约办证时间,选择人少的办证点,以节约办证时间。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5月份全市16个出入境办证点,人工受理办证申请8.2万余证次。除市民之家办证点外,受理量最大的4个办证点分别是武昌、东湖高新、洪山和青山,而窗口民警每日人均受理量最大的办证点分别是洪山、东湖高新和汉阳。

暑期高峰,怎样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以少排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支招:市民之家、江岸、武昌、青山、黄陂、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等办证点已开通网络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出入境管理局官网的网上服务大厅、微信钱包内的城市服务,或拨打12580—0转人工服务,提前预约办证时间。

据悉,目前全市16个出入境办证点已打通受理服务项目,除办理赴港澳定居、应邀赴台、一次出入境通行证等特殊证件外,大多数出入境证件都可任意选择办证点,不受户口所在城区的限制。

该负责人介绍,化工区、江岸、黄陂、东西湖等办证点窗口民警每日人均受理办证申请的数量较少,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