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阳国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减免税额1224万元

发布时间:2015-12-17 09:03:09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陈焱红 冯海亮)“这次税收优惠总额虽然不是很大,但对于我们这样刚起步的小企业来说,是不小的帮助”。昨日,汉阳区一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法人高兴地说:“汉阳国税局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

小微企业是社会创业创新的新生力量,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具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辖区共有6997户次小微纳税人享受到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224.25万元,政策落实面达100%,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区局充分利用网站、税企通、12366热线等多种平台,对小微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普及性宣传,通过纳税人学堂,先后7次对1722户次小微纳税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组建“小微企业服务中心”,随时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同时收集纳税人5大类11项反馈意见,逐项进行解决回访,建立健全台账,确保小微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享尽知。

税收优惠政策对大众创业推动作用明显,据统计,今年汉阳辖区企业纳税人20282户,新增企业3756户,同比增长22.73%,大众创业步伐明显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