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政银合作破解转贷难题一周年 小微企业不再为“过桥”发愁

发布时间:2017-05-22 07:55:5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莉 通讯员李婷、陈昕、张帆)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在融资续贷中出现的周转不灵、过桥转贷资金困难问题,武汉市经信委主导、多家银行参与,于一年前设立公益性“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该项举措取得的效果十分明显。

例如,自2016年武汉农商行向武汉某企业发放了全市首笔应急资金,该行迄今已累计发放应急资金业务65笔,金额达8.6亿元,未出现一笔信贷风险,并有效破解了中小企业续贷转贷难题。

企业转贷难、转贷贵的问题,困扰着不少小微企业,甚至成为“生死考验”。近年受大环境影响,部分小微企业出现应收账款回款滞缓现象,导致无法按时偿还银行到期贷款,出现经营危机。

据悉,企业如果需要申办“武汉市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申请人在取得主办行的推荐入围与续贷批复后,经主办行、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即可在短时间内完成续贷手续办理,且单户申请额度每年最高1000万,利息按照“2个工作日内天数利息、超过2个工作日天数利息”分段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