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型中小尺寸面板生产线在光谷投产 年产值逾100亿元

发布时间:2016-02-14 15:50: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晓杰)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光谷造”又添一项利器。昨日,楚天金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日前,随着一块5.5英寸显示屏下线点亮,国内首条第6代LTPS(低温多晶硅)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生产线正式在光谷试产,项目总投资达160亿元。

据了解,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面板显示技术,华星光电武汉基地主要瞄准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高端显示屏市场,“显示器反应速度更快,分辨率更高,更轻薄,能耗更低,寿命更长”。

值得一提的是,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华星光电仅国内专利申请就达到620件。其自主研发的“鹰眼屏”及全球首创的圆偏光屏,可实现超高分辨率并有效保护视力。

业内人士预计,上述项目量产后,每年可生产智能显示面板约8800万片,产值逾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