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湖北400多万职工受益

发布时间:2016-02-18 17:32:5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我省400多万缴存职工将从中获益。

目前,住房公积金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按照0.4%的利息差计算,一个存款余额10万元的缴存职工,每年可多获得400元的利息。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上调公积金存款利率,将一部分增值收益让利给缴存职工,增强了公积金制度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对公积金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