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烽火科技实现股权多元化 旗下拥有三大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7 04:56: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卢平川、李墨、通讯员李胜瑭)昨日,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任命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董事会中,外部董事占多数,均由国务院国资委从企业外部选聘符合条件的人员担任。此举,标志着烽火科技集团实现股权多元化,开始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

  烽火科技2011年9月注册成立时,是武汉邮科院持股100%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经与省和武汉市研究决定,通过换股,长江通信的股权转由武汉邮科院持有,武汉邮科院主业股权无偿划转至烽火科技,烽火科技成为长江通信的第一大股东。武汉市国资委下属武汉经发投集团及武汉高科分别增资烽火科技,获取烽火科技新增股权,共持有烽火科技7.31%的股份,成为烽火科技的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烽火科技由此完成股权多元化的初步改造。

  通过整合,烽火科技拥有了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长江通信三大上市融资平台,在通信领域的产业实力进一步增强。

  武汉邮科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研制了中国第一根实用化光纤,是目前全球唯一有能力对光纤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进行综合性研究与开发的企业,连续8年荣登“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十强”榜首,产业规模过300亿元。

  利用与战略投资者包括地方政府共同组建的机会,烽火科技将吸引地方资源进行有效的产业整合实现产业升级,将更好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价值快速提升。

  据介绍,在转制过程中,武汉邮科院除光纤通信技术与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网锐实验室、研究生教育及后勤公司外,其经营实体将全部平移到烽火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