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烽火科技携手武汉光投共建“智慧光谷”

发布时间:2015-11-13 08:18: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 通讯员 涂燕)11月12日,武汉光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汉成立。背靠烽火集团与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光谷智慧科技将致力于推动东湖高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世界银行测算,一个百万人口的智慧城市建设,当其达到实际应用程度的75%时,该城市的GDP在投入不变的条件下能增加3.5倍。第三方机构预测,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智慧城市建设将是大势所趋,一片“蓝海”。
  
  据了解,作为国家通信领域领军企业,早在2010年烽火科技便在稳中求进,积极探索产业机构转型升级,布局“智慧城市”业务领域。“十二五”规划之初,烽火科技参与了“湖北智慧城市”相关顶层设计工作。2011年烽火还完成“武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在智能应用方面,从智慧政务领域的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智慧警务到智慧民生领域的湖北远程教育、东湖景区智慧旅游,以及安全监控等多领域烽火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前“智慧光谷”实施方案正在进一步制定之中……

  
  据介绍,武汉光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经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批准,由烽火集团下属企业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注册成立的。公司将以“互联网+”、公共信息平台为基础,拓展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教育、平安城市、城市管理等智慧城市业务。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长、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国华表示,新公司将致力于为东湖高新区的整体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加快推动“智慧光谷”的全面落地,让光谷更智慧,让生活更智能。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出席活动并指出,这是东湖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希望光谷智慧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不断推出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在东湖高新区生态、智慧、科技新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