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委内加工”在鄂落地 东湖综保区完成首单业务

发布时间:2016-04-14 08:58:1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张军袁剑)国外订单减少,武汉部分外贸加工企业面临“生产线吃不饱”的困境。记者昨悉,“委内加工”这一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在我省正式落地实施,帮助企业承接更多订单。

昨日,武汉海关驻东湖综合保税区办事处对湖北首单“委内加工”成品出区办理了通关手续,区内企业斯瑞迪(武汉)三维打印耗材有限公司10多天前承接了省内某公司一笔加工订单,其成品昨日在海关监管下装运出区。此前,这家企业正处于国外订单减少、经营业绩下滑的困境。“其实国内市场有订单,但由于成品出区时要按货物价值缴纳关税和增值税,成本较高而不得不放弃。”斯瑞迪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了“委内加工”制度,成品出区时仅按加工费纳税,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以后可承接更多的国内加工业务订单。

据武汉海关介绍,“委内加工”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加工贸易企业接受境内区外企业委托,对区外企业提供的入区货物进行加工,加工后的产品全部运往区外,并收取加工费的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