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白菜价”机票多半是噱头 或买不到或限制太多

发布时间:2016-04-25 07:22:1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99元飞南京、100元飞杭州……眼下是旅游淡季,各旅游网站的特价机票多了起来,但记者近日在多家旅游网站发现,一些所谓白菜价机票只是营销噱头,其实根本买不到,有的能买但限制很多。

近日,记者在途牛旅游网“超值特价”页面上看到,武汉至杭州最低票价182元,点击进入后发现只有5月11日一个红眼航班,再次点击,最后出来的订单金额为291元。在另一家网站,武汉始发的特价机票基本只能订6月份以后的航班,以武汉至杭州特价机票为例,主页面上写着100元特价,但点击查看发现,根本没有这么便宜的机票,最低也要250元。武汉到广州的机票也是零点以后的红眼航班,虽然标称290元起,比高铁票还便宜,但点击进去后根本买不到。

另一旅游网站99元飞南京的信息点击后显示已被抢光。武汉至澳门的特价机票显示:起飞后不能改签,不得签转。如改期,产生机票差价需另行支付,而且必须在航班起飞前7天办理更改手续。

武汉一位旅游业内人士透露,白菜价机票基本都是营销噱头,网站不会放出很多票,每天有几张就不错了。其它所谓特价机票背后也有不少猫腻。比如有的机票是用积分兑换的,代理商收购航空里程积分,再把通过积分兑换的机票出售。这种机票在用于报销的行程单上,票面价格显示为0。此外,团队票的价格比散客票便宜,一些机票代理就以团购价订票,再分别卖给不同的旅客。但如果收客不理想,航空公司拒绝出团队票,就会出现旅客买了票不能登机的问题。

业内人士提醒,特价机票不仅在日期、航班时间上有限制,有的在积分、报销和退改签规定上也和一般机票不同,因此旅客在购买特价机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