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酒市场迎来变局:古井贡收购黄鹤楼酒业51%股权

发布时间:2016-04-27 15:47: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古井贡收购武汉黄鹤楼酒业的靴子将落地。25日晚,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8.16亿元收购黄鹤楼酒业51%的股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开展与本次收购有关的协议签署、股权交割、支付收购款项等相关工作,公司拟于近期对黄鹤楼酒业开展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等工作。

古井贡酒强势杀入,鄂酒市场势必迎来变局。据了解,黄鹤楼酒业占地100多亩,拥有武汉、咸宁、随州三大生产基地,员工2000余人,百年以上的窖池1000余口。中信建投证券一份研报指出,湖北白酒市场产销规模大,东临安徽,北接河南,符合环安徽优势市场的布局,湖北本土品牌强势集中度高,古井贡酒通过收购借势本土优秀品牌的渠道切入湖北市场最为合理。

酒业专家王远表示,古井贡酒收购黄鹤楼酒业是在中国酒业并购浪潮中首起名酒之间的并购案,将拉开整个酒业名酒层面并购的序幕,本次收购案将为古井贡酒多品牌布局、开拓省外根据地市场吹响冲锋号。

上述公告指出,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上述议案需经安徽省亳州市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复后方可实施,此次收购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