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工商系统新建党组织全国第三 “红色引擎”助推非公经济

发布时间:2016-05-05 00:04: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彭为红 上官晓敏)“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后,倒逼店主诚信守法经营,用更好的服务赢得客户。”5月4日,黄石红星美凯龙店主付琦和前来参观的全国部分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分享心得。他说,自从参与“三亮”以来,自己店里的年销售额增加了50%。
 
  数据显示,黄石红星美凯自实施“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活动以来,党员发挥“红色引擎”力量,卖场销售额增长20%。
 
  无独有偶,位于黄石的劲牌有限公司2015年销售额突破84.99亿元,上交税金逾23.34亿元。在该公司负责人看来,公司能健康快速发展,与党建工作密不可分。“公司实行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交叉任职’,而公司骨干也大多是党员,敢担当、敢作为,表现得非常明显。”
 
  自2013年,确定由全国工商系统牵头非公党建工作后,湖北省工商系统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优势,结合日常巡查监管,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纵向延伸到乡镇街道,横向覆盖到各类企业、专业市场和个体工商户。湖北省非公党建工作为激发湖北民营经济活力、引领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得到国家工商总局的高度认可。
 
  湖北省非公有制经济数量占到90%以上,贡献率也占据半壁江山,如何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活力,引领经济快速发展?
 
  在4日召开的全国部分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表示,非公党建工作只有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才会焕发持久的生命力,湖北已走在全国前列。
 
  “加强非公党建是工商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对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市场主体自治和社会共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北省工商局局长王永高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省工商系统(不含武汉市)新建党组织1504个,新发展党员2342个,培育党建示范点435个,新建党组织数位居全国第三。2015年,全省系统累计发动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为企业生产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9750余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9.82亿元。
 
  此次全国部分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湖北召开,是国家工商总局对湖北非公党建工作的肯定,旨在推动全国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湖北、河北、江苏等6省18位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开展好非公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