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通报督查25个问题严重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6-07-04 15:14:1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贝)记者昨从省纪委获悉,自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以来,我省已举办专题学习活动达17000多场次,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

去年10月以来,省委、省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活动,将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同时,省纪委组织开展全省学习《准则》《条例》网络知识测试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知识测试。

据介绍,今年3月,我省还开展了《准则》《条例》学习情况督查,发现现有45个党组织存在46个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县直属单位,省直单位、高校、国有企业二级单位和农村、社区党组织。

另外还对25个问题严重的党组织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党组织和责任人,进行了面对面的约谈批评。其中,襄阳、咸宁两地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1人受到组织处理,6人受到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