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个人创业担保贷最高额度20万 2年内财政全额贴息

发布时间:2016-05-05 16:08: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今后个人在武汉创业,最高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记者昨从武汉市获悉,武汉市再次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网店的创业者只要符合条件,今后也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武汉市人社局、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在武汉市依法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的城乡劳动者(含非本市户籍的外地来汉创业人员),以及吸纳就业达到规定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与过去不同,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对象扩容,新增了开网店的创业者。新规规定,在网络平台实名注册、办理工商登记且稳定经营、信誉良好的网络商户创业者,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在武汉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的城乡劳动者,依法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可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或者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在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贷款期限最长为2年。这比2014年出台的担保贷款政策,额度分别提高10万元、50万元。

除符合免除反担保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外,其他城乡劳动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应提供反担保。反担保可采取实物抵押,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林权、水域滩涂养殖经营权抵押,农业设施抵押,有价证券质押或第三方信用担保等方式。

城乡自主创业人员可到所在社区服务站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于一地多照的经营户和一照多址经营户,具有法人资格、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且依法纳税的,在纳税所在地社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