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湖北再担保集团为32家担保公司“增信”

发布时间:2017-02-27 11:10:1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担保机构实力不够强、担保覆盖面不够大导致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为破解难题,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省内32家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为担保公司“增信”。

湖北双竹生态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底从竹溪县农商行获得400万元贷款,及时缓解企业资金链紧张。该笔贷款由竹溪县政合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担保,省再担保集团提供再担保,如果贷款出现不良,省再担保集团分担30%的风险损失。

国家出台的《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融资性担保余额最高可放大至净资产的10倍。然而,我省只有湖北省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信用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享受10倍放大,绝大多数公司由于信用级别不够,最多只能放大2倍。

省再担保集团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规范、引领”等功能,为市、州、县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提升担保公司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为中小企业和“三农”带来福音。

目前,省再担保集团已与32家政策性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市州全覆盖。该集团表示,将深入推进政银担合作,有效发挥增信分险功能,力争明年底覆盖全省所有县级担保公司,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企业和“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