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曹江城:将投资50亿打造“木兰天池旅游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6-05-26 15:08: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曹巧红、徐基建)“人们对旅游的需求是不断发展的,所以我们对旅游的投资也一定要超前。”5月25日,湖北丰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城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10年丰太集团将在武汉市木兰天池风景区再投资50亿元,打造一个集观光、游览、购物、休闲、养生、医疗、文化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2.jpg

曹江城荣获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

  曹江城,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从13岁就开始做建筑工,靠着实干、拼搏、诚信和感恩,成为了一名掌管年经营额超过50亿元的民营企业家。他先后投资百亿元,开发建设了木兰天池风景区、汤池温泉、罗田大别山薄刀峰风景区、山湖温泉、三里畈温泉等。他干一处,成一处,使公司成为一个大型旅游投资集团。十多年来,他所开发建设的旅游项目先后带动12个村2800多户8万多人走上了旅游致富路。

  “在旅游高峰期,木兰天池的一个农民一天光卖矿泉水都能卖2万多块钱。”曹江城认为,旅游带动农民致富,改变一个贫困地区的生活面貌和生活环境,是其他企业不能代替的。

  “以前木兰天池所在的地方,是武汉市政府帮扶的重点区域,每年都要送衣、送粮、送钱。”曹江城告诉记者,现在该景区共有200多名员工,其中85%是当地的农民。“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小旅馆等何止上百家。”

  “当地老百姓的综合素质也有了明显改善。”曹江城说木兰天池刚开发成景区时,周边小餐馆的经营者都不懂得经营,后来景区每个月会进行两次培训。

  当初,曹江城打算从房地产投资转向旅游投资的时候,公司98%的人都反对,认为旅游行业投入大、回报慢。2001年底,曹江城从欧洲考察回来后,毅然决定投资建设老家黄陂的木兰天池风景区。“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会不断提高,然后一定会去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旅游也就自然是个朝阳产业。”

  现在,曹江城觉得投资旅游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这已经不是赚钱的问题了,一个企业做到一定程度后,更多的是需要社会和人们的认可,所以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我要让现在在城市里购物的人们将来到景区里去购物。”曹江城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木兰天池旅游综合体”的具体规划,但他认为人们的旅游方式和旅游内容一定是会不断追求更好的体验。

  链接:

  在5月15日召开的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旅游投资企业百强名单,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十堰武当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榜;湖北丰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城荣获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是全国十位获此殊荣的企业家之一。

1.jpg

鄂旅投作为“2015年度中国旅游投资企业”十强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