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周末20余万人逛华中车展 300多万元宾利被买走(图)

发布时间:2016-05-30 17:07:28来源:SRC-13

图为:豪车宾利被一次性付款买走

图为:市民在体验新能源汽车

 图为:楚天国博车展人气火爆

□楚天都市报记者汪亮亮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周末两天,华中国际车展暨楚天国博车展吸引了20余万人观展,场面空前火爆,入口排队常常要等20多分钟。还没来得及去的您,先跟着楚天都市报记者去逛逛吧。车展将于明日结束。

316万的宾利被刷卡买走

楚天国博车展A4展馆的康顺集团展台摆着一台宾利欧陆GT V8,火焰橘的颜色异常吸睛,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昨日上午,该馆来了一名穿着金色T恤的70后中年男子,值班的罗经理发现男士的服装是奢侈品牌范思哲。

只见该男子对展出的宾利欧陆很感兴趣,坐进车内爱不释手。“这款火焰橘是限量款,华中地区仅此一台。”罗经理适时推荐。罗经理事后告诉记者,“我看他穿金色T恤,是个很潮追求个性的人,应该会对车的颜色也有个性化追求。”

果然,该男子最满意的便是车的颜色,他仔细询问之后,不置可否离开了展台。过了1个多小时,他走了回来,对罗经理说:“这车我要了,刷卡吧。”

316.8万元!该男子刷卡全款付清。一刷完卡,他就急着想开走。罗经理劝道:“今天是周末,没有办保险的车,上路万一擦了损失就大了,还是等车展结束办完保险再提走好些。”

但该男子表示没事。罗经理于是将车开出展馆,交给了他,男子当即上车开上了路。

新能源汽车充电是难题

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近日发布:6月1日起,新能源小客车将不受单双号限制,点燃了市民对新能源车的兴趣。“有政府补贴、免购置税、不收ETC、不受单双号限行,新能源车作为市区代步是最好不过了。”昨日,知豆展台一名销售人员对购车市民说。

据悉,去年知豆只是在众泰展台里划了一小块区域,今年已单独成立了一个展台,销售势头强劲。记者看到,该车原价15.88万元,享受完补贴之后只卖3.98万。

据悉,该车号称能续航180公里,百公里能耗8度电。如果一个上班族每月上班开500公里,即便按我省阶梯电价的第三档每度电0.858元计算,一个月只用34.32元。

省直机关公务员何先生称,家里已有一台汽油车老婆在开,公车改革之后班车取消了,他想买辆电动车代步,但小区里没有固定车位,充电的难题让他举棋不定。“实在没地方装充电桩,可以从家里伸出电线到楼下充,家用电源就可以充电。”销售人员说。“那能保证安全吗?”何先生惊讶道。销售人员回避道:“很多两轮电动车车主不是从家里牵电线出来充?”何先生摆摆手,并不认可这一方案。

江淮新能源车IEV6S的销售人员支招道:“你用汽油车占个车位,在车位旁装个充电桩,需要充电时,把汽油车挪开。”但这要物业和其他业主同意才行,“可行性并不高。”何先生说。

何先生建议,如果社会充电桩无法跟上的话,单位的停车场应率先引进充电桩,方便上班族。即使以后开新能源车的人多了,单位里可建个群,上午充了电的人中午挪车,下午让别的同事充。

但如今随着新建小区越来越多,私人停车位越来越普及,方便装充电桩,买新能源车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据悉,昨日一天知豆就卖出60辆。

部分双擎车暂不享受新政

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纳入补贴范围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但记者发现,车展上还有一种油电混合的双引擎汽车,虽然业界也叫新能源车,但在武汉暂不享受新能源政策。

据悉,这种车既有汽油发动机也有电动机,但不需要外接充电,而是通过发动机来为电池充电,在混合动力搭配使用下,油耗能降低不少。

记者看到一款雷凌双擎版,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是4.2L/100km,比汽油车的油耗少了近一半,但纯电动行驶仅续航几公里。

该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雷凌双擎版在武汉享受不了新能源优惠政策,但入围了广州市节能车目录,这意味着在广州购买雷凌双擎版可申请新能源摇号指标,并可获得广州市政府对节能车型的一万元补贴。

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郑鹏介绍,汽车厂商要到武汉科技局备案,获批之后才能享受武汉市的新能源车优惠政策。因此市民在买车时,要注意问清楚。

车展优惠有多大 记者帮您打听

(部分车型价格优惠表)东风日产天籁 优惠3.2万元(白色比其他颜色贵2000元)东风日产西玛 优惠5000元东风雪铁龙C5 优惠4.1万元(当场订车还可申请再优惠千元左右)

奥迪A4L 优惠5万多元(还可再谈)东风标致308 七折卖

名爵锐行 优惠2万元JEEP自由光国产 优惠5000元东风雷诺科雷嘉 优惠6000元加4000元礼包或优惠8000元

DS5 优惠1.6万元加5000元礼包

雷凌双擎 送导航真皮,可折现3000元

比亚迪唐 优惠6.5万元菲亚特菲翔 优惠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