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国际车展今日开幕 参展汽车品牌80余个

发布时间:2016-10-12 09:32:42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智 通讯员苏苗)一年一度江城最高规格的大型车展——第十七届武汉国际车展今日开幕,长江日报记者昨日现场看到,300余家展商、80个汽车品牌齐聚,已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12个展馆及室外广场填充得满满当当,展出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

本届武汉国际车展,汇聚了德系、法系、美系、日系、韩系以及中国品牌等超过80个参展品牌,除东风汽车公司、上汽通用携旗下全线品牌参展外,全国各大汽车集团也加大对武汉国际车展的投入力度,升级展台规格、扩大车系参展阵容。

昨日记者在位于汉阳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车展现场看到,A1馆、A2馆被东风汽车公司“包揽”,东风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雷诺、东风风神、东风风行等全系品牌悉数参展。其中,作为主场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均拿下了上千平方米的展位,重金布展。A6馆可谓十足的“豪车馆”,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豪车均集中于此馆。

车展期间,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同期举行,该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主题为“新能源汽车智创未来”。另外,本届车展组委会联合交管部门,倡议文明出行,向车主发起《汽车文明公约》,呼吁市民“不飙车、不酒驾……”车展现场还将举办“一站到底”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欢迎市民现场挑战,赢取大奖。在国博外广场,设有试乘试驾、路演和特技等多项互动专区,为观众带来精彩刺激的特技漂移秀和模仿好莱坞电影的特技表演。

武汉资深汽车分析师陈志东认为,本届武汉国际车展将迎来汽车交易的高潮。一方面,为了冲刺年底的销售目标,不少车企会针对车展出台额外的优惠;另一方面,金秋十月也是武汉车市传统购车旺季,市民购车需求旺盛。

据了解,车展将持续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