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汉孝项目勇摘信用评价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6-07-14 13:13: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秀珠、郑青红)7月12日,从湖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汉孝三标项目在2016年上半年铁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检查中,以298.5分的高分再次摘取全线第一桂冠,这是该项目从2014年下半年参加信誉评价以来,连续获得的第四个铁路信用评价第一。

  湖北城际铁路汉孝三标正线全长16.046公里,主要工程有双线桥梁13.083公里/4座,路基土石方47.4万平米、涵洞478横延米/20座、软基处理CFG桩23.8万延米、管桩12.2万延米、改移道路2.2公里、无砟轨道32.092公里。

  自2009年10月进场以来,四公司汉孝三标项目部克服人员有限、资金紧缺、场地分散、征地艰难、施工环境复杂多变等重重困难,规范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不断掀起施工高潮,至2015年底,先后获得了湖北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武汉市“十佳平安工地”;湖北城际公司“达标创优优胜单位”、“先进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好班子”等荣誉30多项。

  为打响打好收官之战, 2016年春节,项目利用假期抢抓时机,保证安全质量进度各项工作不放松,2月就斩获业主“优秀项目部”的奖牌一块,为2016年的工作迎来了开门红。5月25日,项目提前并在全线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板施工,获得业主2016年度首个嘉奖令。6月底,进入汛期以来,为保施工生产不受影响,项目迅速组建防汛防洪专班。专班24小时轮班守在施工现场,实时关注涵洞、取土坑边坡的稳定状况,同时对全线路基地段的排水沟和涵洞进行疏通,对边坡进行加固处理,确保了管段在接连几轮的强降雨中均无任何灾情发生。

  目前,汉孝三标线下分部的无砟轨道及线下主体工作均施工已完成,并顺利将无砟轨道作业面交给三公司开始铺轨,项目现在正在进行剩余部分附属施工以及缺陷问题的整改工作。汉孝城际机场站分部当前处于装修安装的最后冲刺阶段,计划今年8月份完成车站装修安装施工,准备初步验收及联调联试,确保同步开通运营。

  据介绍,由于良好的口碑和在汉孝三标施工上展现的强劲能力和抢眼表现,2014年2月,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汉孝三标项目部再夺汉孝城际铁路天河机场站的施工任务,该车站总建筑面积29120平米,为地下两层双岛四线式车站,长303.65米,宽44.7米,站厅层位于交通中心地下一层,站台层位于地下二层,站台长度230米,宽度13米。施工内容包括:基坑围护结构、车站主体结构、站房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施工中,他们一路领先,先后摘取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前线指挥部“立功单位”、“先进集体”、“特殊贡献奖”,股份公司“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湖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001.jpg

已完成无砟轨道的桥面

002.jpg

运输、安装声屏障立柱

003.jpg

侧墙模板安装

004.jpg

无砟轨道作业面开始铺轨

005.jpg

参与修建的天河街车站远眺

006.jpg

无砟轨道施工情景

007.jpg

进入最后装修安装阶段的汉孝机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