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南太子湖创谷首批项目昨签约

发布时间:2016-08-04 16:19:37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昨日举行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2016年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武汉首批创谷之一的南太子湖创谷首批项目正式签约。

签约项目包括雷军投资的103创业咖啡、大唐—西门子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威睿科技VR体验中心项目、长江众创武汉数字企业平台项目等。

103创业咖啡项目由雷军和李儒雄投资,未来将整合小米、金山等资源,5年内逐步建成3家以上创新性专业孵化器,并新建103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创办太子湖创谷创业学院、创建创业导师团、成立天使投资人俱乐部,同时开展双创系列活动,提升创新创业氛围。

大唐—西门子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由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制造、车联网和BPO(商务流程外包)及增值业务三大板块,总投资3亿元。

威睿科技VR(虚拟现实)项目将发展VR视频服务、VR设备制造、VR内容制作及交易等业务,促进一批VR及周边的创业、创意公司发展,预计3年内在全国发展500万VR用户,带动相关产业经济规模达到30亿元,就业岗位约1万个。

长江众创武汉数字企业平台项目拟投资1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化管理工具和低成本纯信用的“数字金融”服务。

据介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是武汉经济发展主战场,拥有3万多家企业,主要是制造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这批创谷项目的落户,将在南太子湖形成创业创新生态圈,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聚集,带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