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6家恩施企业登四板 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6-08-09 21:35: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实习生刘钰颖 段梦蓉 李世亚)8月9日,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再添生力军,16家优秀恩施企业集体登陆四板“恩施州富硒产业板块”。

  “挂牌四板,拓宽了融资渠道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能规范企业的管理,提升品牌价值,吸引到优秀人才。”参与当天挂牌的恩施硒都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晓兵表示,制约山区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不是资金,而是人才,希望通过这次挂牌,引资、引智双丰收。

  除湖北四板在为规范培育中小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来积极的贡献外,湖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也在持续推进,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支持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的能力不断增强。

  2个月湖北增3家A股上市公司

  8月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发了2016年第12批IPO批文,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湖北企业武汉农尚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登陆创业板,将成为继海波重科、华舟应急后,2016年下半第三家登陆主板的湖北企业,湖北境内在主板上市公司将增至91家。

  另据介绍,2016年下半年,仍有振华化学、理工光科、泰晶电子等湖北企业过会待发。

  据湖北证监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1家企业发行上市,但新增报辅企业9家,通过证监会审核企业4家,过会待发企业5家,9家企业向证监会报送发行申请材料,21家企业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拟上市企业总数达36家。

  上半年,累计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7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276家,位列全国第七,中部第一。

  截至8月9日,湖北四板托管登记企业总数已达2032家,托管总股本1037.18亿元,挂牌交易企业1244家。

  区域性股权市场实现融资498.57亿元

  截至8月9日,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共为340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776笔,实现融资总金额498.57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249.18亿元,股权质押融资249.39亿元。

  “目前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进展很好,在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排名第一。”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叶永刚点赞湖北四板。“A股上市,毕竟只能解决少数企业的融资问题,而广大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才是短板。”叶永刚表示,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不仅将县域金融与资本市场捆绑,还开辟特色板块将产业发展与资本市场结合,成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切实可行的路径。

  长江产业基金吸引约30家投资机构落户湖北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产业基金——长江产业基金,已经与80余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合作洽谈了基金项目80余个,24个基金项目通过了政策委员会审查,拟设立的基金总规模约1000亿元。目前,长江产业基金已吸引了约30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落户湖北,筑巢引凤效应显现。

  截至2016年6月底,湖北辖区巳完成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348家,共管理基金286只,管理规模达453.79亿元,累计共投向169个项目。湖北辖区私募机构家数排名全国第10位,基金管理规模排名全国第18位。

  “私募基金能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显著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赛伯乐绿科投资合伙人李珂表示,私募基金在将湖北省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资本和人才洼地发挥着自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