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四板”挂牌企业数创新高达到2799家

发布时间:2017-06-09 18:19:05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9日电(记者陈俊)来自湖北省老河口市的21家优秀科技型企业8日集体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数量由此达到2799家,再创新高。

挂牌的最新一批企业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资源再生利用、农副产品深加工、精细化工、新材料和光电子等老河口当地支柱特色产业。在挂牌现场,长江证券产业基金管理(湖北)有限公司、湖北省齐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2家挂牌企业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武汉股交中心与1家挂牌企业签署《综合服务协议》。

此次挂牌企业全部由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辅导推荐。为支持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长江证券特别成立了专门从事四板市场业务的场外市场部和四板专项工作小组,完成了与武汉股交中心联合设立长江产业投资基金旗下的“四板产业投资基金”工作方案,将专门投资于已经或即将在湖北四板挂牌的企业。该基金还将用于支持湖北省四板企业与新三板企业和上市公司开展产业整合、并购重组、借壳上市等运作。

据介绍,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托管、挂牌、融资、创新探索和普惠金融服务等主要指标都已跃居全国前列,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目前,中心挂牌交易企业总数达到2799家,累计成交61.41亿股,成交总金额113.05亿元;共为340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1285笔,实现融资总金额668.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