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四板”挂牌企业突破3000家 居全国同类市场首位

发布时间:2017-08-09 07:23: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彭俊皓)昨日,随着54家随州企业集体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湖北“四板”迎来里程碑时刻: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003家,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挂牌企业突破3000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屹立在光谷资本大厦交易大厅的金钟,与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相伴相生已近6年。2011年11月17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这里揭牌成立,金色编钟首次鸣响。此后,一家家中小微企业从全省17个市州接踵而至,鸣钟挂牌。“我们定位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该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四板”不与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抢优质企业,而是将触角延伸到基层,大量吸纳中小微企业进入平台规范培育、成长。

目前,湖北“四板”挂牌交易企业中,“股份公司板”1676家,“科技板”1240家,“青创板”57家,“海创板”30家;累计成交67.76亿股,成交总金额132.40亿元;共为340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1351笔,融资总金额686.64亿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现有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湖北‘四板’挂牌企业总数、科技板、县域特色产业板块和融资总额等主要指标均居首位。”龚波说。

此外,湖北“四板”已有注册会员单位600多家,大批创投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汇聚于此,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