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山洪警报相继解除 湖北十大漂流景区迎客开漂

发布时间:2016-08-17 09:34:22来源:J--人民网

山洪警报相继解除 湖北十大漂流景区迎客开漂

人民网京山8月17日电 夏日炎炎,酷暑难当,漂流成为暑期旅游的金牌产品,截止到8月16日,随着湖北省防洪警报的陆续解除,著名的九畹溪、 朝天吼、毕升大峡谷、京山鸳鸯溪等十大漂流景区相继迎客开漂。

14日,在京山绿林山景区,第一次推出的鸳鸯溪夜漂吸引了来自河南、湖南,湖北武汉、潜江、天门、仙桃、宜昌等周边省市的一千多名游客参加,全长6.7公里的漂流河段,时而水平似镜,波光不兴,山水倒影;时而水流湍急,船随浪起,飞珠溅玉,沿途风吹蝉鸣,灯火阑珊,整个漂流过程惊险刺激而又温馨浪漫。

同一天,京山绿林山景区还举办了萤火虫之夜暨第二届绿林山野外星空帐篷节,在夕阳的余晖中,花花绿绿的600多顶帐篷露营野外,露天啤酒烧烤、放飞萤火虫、晨曦中观日出等特色活动,让游客们格外精神愉悦和身体放松。

武汉游客樊顺说,他和几个朋友都是第一次带着家人一起来的,大人小孩一起搭帐篷、烧烤、放飞萤火虫,几家人在大自然中其乐融融。

受前段暴雨和山洪的影响,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湖北省漂流景区全部关闭,随着警报解除,各地漂流景区相继开门迎客。为了把前段的旅游损失补回来,各景区都加大了营销力度,仅在京山绿林山景区,就先后策划执行了美人谷摸鱼、鸳鸯溪夜漂、绿林寨露营星空帐篷节等三个主题活动。京山绿林山风景区总经理吕家斌表示:“一定要抓住‘金九银十’这个旅游的关键节点,推出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旅游服务,把前期暴雨和山洪造成的旅游损失减少到最低。”(杨晗 吴峰 刘波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