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漂流市场火爆部分周末限客 行业博弈开始洗牌

发布时间:2017-08-04 09:45:2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天景山漂流游客众多

文/本报记者戴辉 实习生叶之荣 图/本报记者曹大鹏

江城连日高温,酷热难耐的市民纷纷外出避暑,导致武汉周边漂流景区火爆异常。从7月至今,有景区接待游客量比去年增长3倍。不过也有缺水等因素造成少数漂流点关闭,专家分析,湖北漂流业到了“大浪淘沙”的时候。

漂流火爆

部分景区周末限流

昨日,记者在中国漂流谷——麻城木子店镇看到,前来参加天景山首届大咖漂流节的游客络绎不绝,领取红色救生衣和头盔、木桨的游客更是排起长队。旁边售卖泳衣泳裤、拖鞋凉鞋的摊点也热闹异常,游客多来自武汉,有旅游团队,也有自驾来的情侣和一家三口。

记者登上橡皮艇,奔流而下,一路搏激浪、闯险滩、滑奇石,既有乘过山车的动感刺激,又有乘滑翔机的畅快淋漓。

在罗田进士河漂流,记者看到停车场停满大巴和小车。来自汉口的李先生一家三口正在登艇,他对记者说,今年武汉太热,专程避开高峰,带家人来漂流享受清凉。

进士河漂流景区负责人赵虎对记者说,今年漂流人数比去年陡增3倍多,连续几个周末漂流人数已达景区上限1万人,不得不开始限流。天景山飞瀑漂流品牌运营总监陈瑞嵩也表示,上周末每天游客已达3800人,接近景区上限,从预售情况看,这个周末可能要限流。

新推漂流特色项目也是吸引游客的原因之一。今年,天景山漂流将大別山之根——28亿年的古陆核纳入景点,游客可边漂流边赏美景,世界地质公园与漂流山水相依。京山鸳鸯溪漂流新推峡谷夜漂。

博弈洗牌

漂流业开始“大浪淘沙”

湖北漂流景区有50多家,主要集中在黄冈和宜昌地区。记者了解到,今年宜昌九畹溪、朝天吼等漂流也火爆异常,高峰时一天突破2万人。各景区票价从180元到220元不等,和去年持平。

“表面看,今年连续酷热造成湖北漂流景区火爆,有的景区一天收入达数百万元,但随着河道维护、人工等成本增加,加上市场竞争激烈,景区利润其实在下降,尤其是今年天热连续干旱导致不少景区资源不足。”武汉旅游专家舒伯阳分析。

武汉一家旅行社老总告诉记者,由于缺水等原因,今年相继有黄金谷、后花园、仙人河、五洲洞穴和太阳溪等漂流景区暂停营业,气候等外因加速了湖北漂流业博弈洗牌。

舒伯阳认为,随着游客消费日益理性,这几年发展迅猛的漂流业面临洗牌,尤其是在交通便利、资源环境和服务创新等方面角逐更激烈,只有深挖漂流特色资源,不断在服务、漂流体验度上创新的景区,才能赢得更多回头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