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今夏漂流游拉开大幕 预计今年湖北漂流景区将达40家

发布时间:2017-05-05 10:15:27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王东方)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我省漂流景区相继“开漂”。记者获悉,位于秭归县的九畹溪漂流景区已于4月28日正式接待游客。

据九畹溪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湖北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九畹溪也因此受灾,被迫停漂,损失惨重。不过,景区也以此为契机,斥资4000万元全面抢修了道路、桥梁、涵洞、停车场,修复了河道,并在漂流起点新建了1.3万余平方米的停车场和接待服务设施,黑化了部分路段路面,接待能力和旅游舒适度显著增强。另外,景区今年还将试行分流返程制度:6月15日以前,所有游客从漂流起点返程;6月15日以后,自驾车游客从漂流起点返程,团队游客从观光景区返程,提高旅游的舒适度。

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漂流已经成为中青年人群十分喜爱的夏季旅游项目,形成了固定的客户群,今年湖北开业的漂流景区,预计将有40多家,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促使漂流景区不断提档升级、优化产品和服务。以九畹溪为例,作为已经有20年历史的老牌漂流景区,今年,景区对接待流程、服务设施、漂流设施、安全设施等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在突出漂流主题的同时,加入了娱乐元素,游客还可以在漂流之后,继续乘龙舟游览,动静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