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入梅后近八成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淡水鱼9月或将便宜

发布时间:2016-08-20 07:34:00来源:SRC-13

 图为:8种主要蔬菜2个月来价格涨幅 数据来源:省物价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曹磊 通讯员沈佳 实习生程雪 宁成成 苗依依)入梅后的持续降雨和高温,使我省各地蔬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持续高温导致养殖环节的产蛋率下降,而高校即将开学,以及中秋国庆档期的消费需求提升,江城蛋价已连涨4个月,并可能一路向上。

省物价局监测的数据显示,与入梅前监测日(6月16日)相比,全省蔬菜价格总体继续维持在高位,平均价格为2.54元/500克,上涨12.89%。13种蔬菜价格10涨3降,涨价品种占比超76.9%。

和上周相比,省物价局监测的47种主副食品里,粮食价格稳定,食用油价格微跌。部分淡水鱼价格涨幅明显。省物价局介绍,高温天气下成鱼运输成活率降低,成本增加,推高了部分淡水鱼价格。预计到9月中旬后成鱼上市量增加,淡水鱼价格或将缓慢下跌。

昨天下午,在武昌卓刀泉的一家菜市场里,多个鸡蛋摊位上最便宜的白壳蛋都在5元/斤。一位市民称,蛋价基本每个月都会涨一点。多位鸡蛋商贩称,大雨和高温后明显感觉供货量变少,价格就开始涨。

餐饮观察家王俊介绍,目前已进入中秋、国庆双节的备货档期,鸡蛋需求量提升明显。高校即将陆续开学,也提升了鸡蛋需求量。在蛋源偏少,需求却增多的背景下,江城鸡蛋价格就此进入上涨通道,且涨价势头很可能要持续到国庆节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