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旱情加重本地菜减产 武汉菜价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7-07-25 08:28:4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实习生叶之荣 通讯员周小平)持续高温少雨让武汉地区农作物旱情加重,本地蔬菜供应有所减少,部分菜价上涨,记者昨日走访三镇集市发现,外地蔬菜占大部分。

昨日,记者在汉口宝丰路附近一菜市场了解到,西红柿、黄瓜、土豆均在3元一斤,包菜、大白菜2元左右一斤,这些蔬菜均是从外地运来的。产自武汉郊区的本地菜仅有苋菜、竹叶菜和少量丝瓜,苋菜3元到4.5元一斤,竹叶菜3元一斤,本地小白菜、丝瓜3.5元到4.5元一斤,芹菜3.5元到5.5元一斤。摊贩介绍,本周蔬菜较上周平均上涨0.5元左右,涨幅在20%左右。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蔬菜专家分析,这个季节应该是不缺菜的,各类果蔬快速生长,同时纤维成分增加,本地菜会唱主角,价位呈下降趋势,但6月初武汉地区及周边遭受洪捞灾害,造成蔬菜减产或延缓种植。本月高温又给本地蔬菜夏秋换茬带来影响,干旱导致减产,造成菜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