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江城菜价一路往下走 市民或吃到最便宜的春节菜(图)

发布时间:2017-01-10 15:53:24来源:SRC-269

图为:时下超市里的蔬菜也便宜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周小平)时下已入三九隆冬,也是蔬果进入春节档时期。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江城菜价未涨反跌且持续向下。业内人士及专家称,武汉市民或吃上近年来最便宜的“春节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汉阳王家湾一家生鲜市场,发现几乎每家摊位上都有几种“一元菜”,红菜薹已跌至0.8元一斤。市民柳女士买的大白菜1元一斤,小白菜1.2元一斤,白萝卜0.8元一斤、胡萝卜1.5元一斤,“都是给羊肉火锅打底的,没想到快过年了,菜还这么便宜。”她说。汉口田园小区旁一家生鲜超市里,0.8元一斤的大白菜和红菜薹最受欢迎。生鲜区主管张女士称,往年进腊月菜价就涨,现在腊月十二还有这么多一元菜,比较罕见。

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的监测显示,江城蔬菜已连续几周跌价,包括反季菜在内,明显上涨的都不多。四季美批发市场里,青椒、茄子等外地反季节菜,价格都较上周下降。白沙洲大市场人士介绍,虽临近春节,但去年12月以来的气候都是晴雨相间,非常适合本地菜生长,本地大路品种的大白菜、包菜、白萝卜、莴笋等都到了出产上市期,货源供大于求拉低了菜价。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彭火炬分析,今年进入春节档的蔬菜比往年同期便宜不少,主因还是天气,同时本地菜源价格下跌带动其他品种跌价,使整个春节档蔬菜价格被压低。节前几天持续走低的趋势,仍会直接影响春节期间的菜价上涨幅度,今年的武汉市民,有可能会吃到近年来最便宜的“春节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