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4小时天然气缴费圈存平台上线 IC卡自助圈存只要2分钟

发布时间:2016-08-24 07:30:3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张银平 夏翔)不用去营业网点排队,武汉市187万天然气居民用户可24小时通过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自助办理天然气缴费,通过建设银行自助银行圈存设备办理天然气IC卡圈存。昨天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举行24小时天然气缴费圈存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此次银企合作,武汉市187万天然气居民用户可先在建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悦生活网站、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通过天然气公司系统用户号完成用户欠费查询、缴费交易,获得实时缴费服务,随后带上天然气IC卡到就近的建设银行自助银行内通过专用的IC卡圈存设备圈存;或在专用的IC卡圈存设备上插入建行储蓄卡完成缴费后再圈存,将所购天然气写入天然气IC卡。

记者昨看到,在自助银行完成IC卡圈存操作非常便捷,按提示不到2分钟就可完成,就像在自助取款机上存取款一样简单。之前,居民进行燃气充值,只能到天然气公司所属47个营业厅现场办理,或者在工商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办理。

目前,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首批50台壁挂式圈存机已投入武汉中心城区50个网点自助银行,剩余网点的圈存机将陆续布放到位,更加方便市民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