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造“向阳红01”10月首航 为我国目前最先进远洋科考船

发布时间:2016-08-27 07:39:3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赴东印度洋执行水体综合调查任务

记者26日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了解到,我国最先进远洋科考船“向阳红01”将于10月首航,执行“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国际合作专项的东印度洋南部水体综合调查秋季航次,整个航次预计需要65至70天。

据介绍,这个航次将在东印度洋南部通过大面观测、走航观测、锚系定点观测和漂流浮标观测等方式,进行物理海洋、常规海洋气象、海气边界层、高空气象、海洋化学与水体生物、海洋光学与微波遥感现场参数等调查。

“向阳红01”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新一代全球级现代化远洋综合科考船,今年6月正式入列,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