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民营电”下月首次在鄂“点亮” 企业用电成本有望降低5%至15%

发布时间:2016-08-29 07:36: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刘唯)企业不仅可以从国家电网购电,也可以从其他社会资本售电主体购电,湖北电改市场化进入倒计时——昨日记者从上能电力集团湖北公司获悉,下月起福星惠誉等多家商业体将由上能电力集团提供电力供应服务,上能电力计划5年投资300亿元建设储能电站,企业用电成本有望降低5%—15%。

我国出台新电改方案后,湖北注册成立社会资本售电主体已达20多家,但截至目前暂无售电主体实际落地运营售电。这一现状将随着上能电力集团湖北公司26日成立有望开启破冰之旅。

上能电力集团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6月,上能电力集团就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签署售电服务及综合电力服务战略协议,双方将组建华中售电交易平台,目前正在前期建设中。湖北公司成立后,将在现行供电安全保障机制不变、现行用户电费代收机制不变、用户电力系统维护机制不变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电力供应,承诺电费比现行市场价至少每度电降低0.01元,可为用户提供市场上更为增值、优惠的电力供应与综合电力服务,预计总体可降低5%—15%的用电成本。

目前,上能电力集团湖北公司已与福星惠誉、万达酒店、三元地产等企业签订综合电力服务协议,与招商银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完成转换手续后,下月福星惠誉等商业体将由上能电力提供优惠电力供应服务。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一个一般商业体一年用电量约1000万度,如果平均每度电便宜约1分钱,一年下来至少可省下10万元电费。而大型商业体一年的用电量多达几千万度,算下来可省下几十万元电费。

记者了解到,上能提供优惠电力供应的对象为年用电量在500万元以上的工商业用电大户,居民用电市场国家并未放开,有待国家电改政策进一步推进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