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金周铁路客流堪比春运 日均客流超6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6-09-27 07:25:5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张琦)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将堪比春运。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预计在黄金周期间发送旅客630万人次,日均超过60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9月1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武汉铁路2—5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武汉首次开行直达河南开封、兰考、商丘等地的高铁,红安首开至济南西方向的高铁,襄阳、南京首次实现动车通达,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运力再次优化,将会有更多的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

据分析,9月30日午后起至10月1日上午是旅客出行最集中的时段,客流高峰将从9月30日至10月3日持续4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在客流最高峰预计日发送旅客35万人以上,超出日常15万人,和春运高峰期相当。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或宜昌、恩施襄阳等旅游城市间。国庆假期后期,往返客流亦会高度叠加。为此,武汉铁路局将增开25对列车,其中京广高铁5对、武汉至宜昌东动车9对、武汉至荆州动车4对、武汉至孝感动车1对、以及省内开行的普速列车6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