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前9个月新房成交面积超去年全年 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10-02 09:35:45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廖桥)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截至9月30日,今年我市新房销量2320万平方米,超过去年全年成交量,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最新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武汉新建住房共成交2.04万套,环比下降23.15%,与去年9月的1.99万套相比仍有所增加,且创出同期历史新高。至此,今年全市新房成交已达22.29万套,同比增长50.4%,距2015全年22.49万套成交一步之遥。而成交面积2320万平方米,已超过2015年全年的成交量2283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超过了上海和成都。从新房成交量来看,武汉今年有望再次蝉联全国销量冠军。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认为,近几年来,武汉楼市销量连续领跑全国,展现出巨大的城市吸引力。今年以来,武汉房地产市场更是出现火爆行情,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城市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仅从近期来看,武汉产业经济方面迎来频频利好:被列入与上海、重庆并重的超大城市,加上湖北自贸区获批,航空产业园等重大投资陆续签订,提升了城市经济就业发展前景,吸纳人口能力增强。

城市价值的提升也体现在外来购房人群比例增加上。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购房人群中,约六成为外来购房者,其中非武汉籍的湖北省内人群约占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