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近一周新房成交环比减三成 新城区降幅较大

发布时间:2017-05-23 07:15:4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余淼)最近一周来,武汉楼市的住宅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据亿房研究中心统计,5月15日至5月21日之间,武汉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876套,环比大幅减少31.8%。成交量以汉口方向居多,新城区成交量降幅较大。

据统计,市场供应方面,上周推盘量明显增加,全市共8个住宅项目开盘加推,其中6个项目位于汉口,大部分房源位于三环外,推出产品仍以刚需两房、三房以及首次改善的大三房居多。从开盘情况来看,毛坯房仍比精装房的认筹率高。成交量方面,热点片区为东西湖片和汉口中心区。其中东西湖片成交496套居首,汉口中心区成交405套居第二位。其余片区中,由于5月份以来连续两周市场推盘节奏较慢,成交量也受到了影响,仅有白沙洲片、江夏、古田片、沌口片和四新片成交量超过200套。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武汉楼市将会加大市场供应量,以确保完成第二季度的市场供应计划。预计本月底,将有万丰丰泽园、中冶南方韵湖首府等多个项目集中入市,缓解供应不足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