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石化湖北石油承诺加油机投用前需开启防作弊功能

发布时间:2016-11-18 23:48:25来源:SRC-13

发布会现场.JPG

为“承诺书”揭牌。通讯员供图

为“承诺书”揭牌.JPG

为“承诺书”揭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阮颖 通讯员龚敏)11月18日,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和湖北部门联合召开加油站诚信计量公开承诺新闻发布会,承诺新装加油机主动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请首检;不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不破坏加油机准确度;加油机投用前需开启防作弊功能。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加油机计量工作表示,公司所有加油机投用前,都要请质监部门进行检定,只有检定合格、开启加油机防作弊功能,并且质监部门在加油机计量关键部位施打铅封后,方可投入使用。各分公司每个月都要对所有加油机的计量准确度进行自校,一旦发现误差超标的,必须立即停用,申请质监部门重新检定。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承诺,装加油机主动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请首检,检定合格后方投入使用;更换、维修加油机及时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报备,不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不破坏加油机准确度。

  发布会后,质监部门在现场抽取一台加油机进行强检。如何能快速识别加油机计量是否准确?质监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说,查看加油机上是否粘贴由度量衡管理所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检定合格标志是最直观的方法。

  加油站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是质量提升项目的创新之举。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已启动创建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该项目是今年湖北省实施两大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之一,是国内成品油流通领域首次获得批准的质量提升项目。

  湖北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时根火表示,近年来质监局开展了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你点我查等一系列监管措施,有效保证了加油机的计量准确。此次,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计量,是加油站的主体责任和义务,也表明了他们拒绝缺斤少两的决心,将有效引导各行业学习和借鉴。今后,质监局将对所有检定合格的加油机施加全省统一制作的铅封,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