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告别路边摊 武汉烤羊店“换马甲”进商圈(图)

发布时间:2016-11-22 15:49:5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戴辉 魏宁菲

天气渐冷,特色羊肉消费热起来。楚天金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今年武汉一些烤全羊店一改过去搭棚子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做法,纷纷进驻商圈,走品牌化路线,以高大上的装修、蒙古风情以及改良版的烧烤方式吸引食客。

19日,占地16亩的“荷清水香”烤全羊旗舰店进军光谷商圈,成为湖北最大的烤全羊特色餐厅(如图)。记者看到,这里装修考究,蒙古包都用毡布制作,还增添灯影秀、篝火晚会等蒙古风情节目。“现在正宗烤全羊不再是路边摊,而是进入升级版的品牌经营阶段。”这家店的负责人称。

记者发现,在江城各大商圈,主打异域风情的羊肉主题餐厅不在少数,网红楼兰新疆主题餐厅、北疆饭店等纷纷入驻凯德、世贸等知名商场,就连武汉天地也进驻了察哈尔炭烤羊腿这样的烤羊肉店。

今年武汉烤全羊1288元起,和去年差不多。不过也有店家打出888元的烤全羊特价,还有的买一送一。虽然店面投入大了,但因为羊肉价格持续低迷,加上市场竞争激烈,整体比去年还降了10%。

怎么吃到原汁原味的“活羊现烤”?“羊专家”店负责人肖利告诉记者,看店家能否提供新鲜的羊血和羊杂就知道。“福宝漠北味坊”负责人则称,一般从颜色、口感上都可以判断羊肉是否新鲜,“冷冻时间超过半年的羊,吃上去肉比较柴,肉质比较硬,颜色比较暗淡。一周以内的羊肉色泽鲜艳,颜色比较鲜红,从外观上就可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