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商场同质化竞争严重 体验式消费成制胜法宝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9: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磊)2日,新世界K11购物艺术中心落户武汉关山大道,与去年开业的保利时代广场,和正在建设的银泰商业一起,铸就武汉商圈新一极。

  5公里长的光谷关山大道,有大批互联网企业、高新科技企业及金融机构落户,交通、市政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逐步完善。但多年来,关山大道仅光谷新天地一家商业体。

  2016年起,关山大道商业体供应开始井喷:当年9月,15万方的保利时代广场开业,主打家庭消费;此次开业的K11购物艺术中心,主打艺术、人文,引入咖啡博物馆、物外书店等体验式消费场所;距他们不到1公里,33万方的银泰商业也将入驻。再加上居然之家光谷店和楼盘配套的商业街区,粗略计算,关山大道近两年商业供应将达50万方,成为武汉新增商业供应最多的商圈之一。家住关山大道新南路某小区的向先生表示,工作之余,他很少离开光谷,一般都是就近到光谷新天地消费,选择余地小,孩子也缺少好的娱乐空间。新商业体陆续建成,一家人有了更多休闲的地方,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新商圈在崛起,老商圈也正迎来新贵。来自武汉市商务局的资料显示:2010年,武汉市购物中心仅开业10家,2013年呈爆发式发展。预计到2020年左右,武汉市购物中心总量将突破100家。  

  洗牌效应正在显现。消费力最强的航空路商圈内,SOGO百货、新世界中心先后闭店调整。菱角湖万达、经开万达,也大规模缩减零售业态。新建的商业体,更加注重消费体验。

  三环外,宜家荟聚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金银潭等新来外资商业,由于选择商业真空区,加之服务人性化,顾客消费体验好、回头率高,早已打造出新的商圈。

  群星城虽地处商业已经饱和的徐东商圈,但引入峡谷、河流等自然元素,打造出武汉首屈一指的生态购物中心,给消费者以全新观感,甫一开业便迅速占领区域市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表示,如今商场同质化竞争严重,很多商场都是雷同服装品牌、餐饮连锁,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走差异化路线。做好体验式消费,实体商业仍然有巨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