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物流业景气指数发布 显示物流经营情况向好

发布时间:2016-11-24 15:19: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吕作武)11月24日,武汉市物流局和武汉市物流协会发布武汉物流业景气指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武汉物流业景气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武汉交通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晓佳表示,这意味着武汉物流经营情况向好。


  发布内容显示,武汉物流业景气指数从今年1月的52.1%,逐步增至10月份的55.9%,中间虽有起伏,但总体走势平稳,均在50%以上。

  “物流业景气指数是反映物流业总体运行情况的一项重要指标,当该指数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扩张,物流经营情况向好;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收缩,物流经营情况走低。”王晓佳说。

  王晓佳介绍,物流业景气指数是一个体系,由一个合成指数和12个分项指数构成。合成指数由业务总量、新订单、从业人员、库存周转次数、设备利用率5项加权合成。12个分项指数包括平均库存率、资金周转率、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利润等。

  “武汉物流业景气指数作为武汉市物流统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按照《武汉市物流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按月对全市物流统计样本企业进行专项调查后进行基础数据汇总,并计算获得。”王晓佳说,武汉选定了物流企业230家、物流需求企业40家为样本企业。

  王晓佳认为,武汉物流业景气指数是一个定量指数,可有效弥补现状物流统计指标的不足,为进一步加强物流运行与国民经济的关联性研究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与投资等活动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