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农行5年将向湖北投6000亿元 重点支持三农等五大领域

发布时间:2016-11-26 08:50:09来源:SRC-13

重点支持三农、投贷联动等五大领域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 通讯员蔡瑰 李罛)24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在武汉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十三五”时期战略合作协议。5年内,中国农业银行将向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支持湖北三农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地方债及投贷联动等“五大领域”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围绕国家对湖北省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优先支持湖北经济发展。未来5年,农业银行将向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6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包括:间接融资意向性信用额度不低于3800亿元,直接融资意向性信用额度不低于2200亿元。

在大的协议框架下,当天,农行湖北省分行还分别与湖北省扶贫办、湖北省住建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署《金融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时期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社会保障卡金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等三个子协议。未来五年,农行湖北省分行将凝神聚力,重点对接政府精准扶贫,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大力推广农民安家贷产品,助房地产去库存;持续开展全省社保卡(医保卡)代理,深化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