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农行智能柜台亮相江城 无需写纸质协议 3分钟办张银行卡

发布时间:2014-09-25 10:26:57来源:SRC-220

  武汉晚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尚珂珂)站在一台全触摸屏式机器前,根据机器人声指令操作,不到3分钟,一张农行IC银行卡办好,自动“吐出来”。昨日,这台聪明便捷的机器——农行智能柜台亮相江城。该自助设备可以办理开卡、理财、转账等业务,覆盖90%的个人非现金银行业务。

  据介绍,智能柜台指运用智能化的人脸识别、触摸触控、影像采集等创新技术,实现“客户自助+远程服务”联动协同的作业,自助完成身份信息采集、资料扫描、票据收纳、实物发放等柜面处理任务,为客户提供对公对私、国际国内、本外币、投资理财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智能柜台由客户自助发起业务,融合了影像、文字语音推送、二维码扫描、指纹识别等新科技,可在交易过程中联动人行的身份核查系统,并将业务信息实时传输至农行后台,由专业人员及时审核处理,不仅业务办理效率更高,而且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据农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农行拟在武汉市投放了64台智能柜台,智能柜台无需填写纸质协议和申请书,办理时间较快,客户可以在该自助设备办理个人开卡、激活、电子银行签约、基金、理财、外汇、转账、查询、挂失等业务。未来,智能柜台还将加载更多功能,扩展应用范围,提供电子现金圈存、交通罚款、话费充值、水电缴费等增值服务;开通语音视频功能,提供在线业务咨询、业务引导,实现远程面对面的可视化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