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医疗器械大王”总部将从北京迁至武汉光谷

发布时间:2016-12-12 07:43:5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郭凡)昨日,我国规模最大的医药健康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简称国药集团)透露,该集团旗下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器械),已签约决定将总部从北京迁至武汉光谷生物城,并于明年入驻办公。

国药器械为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商业流通企业,今年销售收入将达17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医疗器械大王”。总部入驻光谷后,国药器械将新设相关业务部门,投资建设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基地,打造国内领先、辐射国际的医疗器械一体化综合服务产业平台。

这是国药集团在我省布下的第三个核心业务板块总部。此前,国药旗下的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动物保健总部已落户光谷生物城。

为承接“大国药仓”的产业转移,光谷生物城拿出了最核心的区域,打造国药大厦和国药广场。此外,光谷生物城还在积极与我国最具实力的综合性药物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展开合作,共建武汉分院。

国药集团下辖10家二级公司和6家上市公司,去年整体销售规模近3000亿元。国药集团11大业务板块中,7个与湖北相关,“十二五”期间该集团在我省销售规模达380亿元,纳税额10亿元。随着国药集团多个核心业务板块总部的落户,被寄予厚望的国药鄂军将在未来5年向年销售规模1000亿元发起冲刺,推动湖北成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一极。